干员日记_5_初雪篇

    至此,“起承转合”中的起篇全部结束。接下来的故事,就没那么“甜”了。

    要下雪了啊。

     众所周知,这周 期中,所以……都懂得。赶ddl这种事我也不想的啊!!

    “啊,阿米娅小姐,可否引我去罗德岛的甲板??”正在舰桥上彷徨的银灰,看到了从拐角匆匆跑过来的阿米娅。

“你好,银灰先生。”阿米娅正在寻找翘班摸鱼的博士,看到银灰惊讶了一下。“罗德岛内部的构造的确比较复杂,不熟悉的人非常容易迷路,我领你去吧。”

“那就多谢了。”银灰冲着阿米娅颔首致意。“前几次都是盟友领我去的,今天麻烦你了。” 

“银灰先生太客气了,叫我阿米娅就可以了。”阿米娅走在前面领路,回头说道:“博士也真是的,到处都找不到他,不知道是跑到哪里偷懒去了。”

“盟友要是想要偷懒,估计也没几个人能找到他。”

“可不是吗?上次还是凯尔希医生出马,才从通风管道里把博士揪出来的。”一提到博士,阿米娅的抱怨就滔滔不绝起来。走在后面的银灰默默地听着前方少女的抱怨。

转过了几个弯,豁然开朗。罗德岛的甲板近在眼前。清新的空气让蹲在银灰肩膀上的丹增有些激动地扇了扇翅膀。

“银灰先生为什么想来罗德岛的甲板呢?是不是房间太过逼仄了?”

“不,就是眺望眺望风景。太久没有展翅,丹增这小家伙,想必也很怀念荒野的气息吧。”银灰抬起了右臂,丹增兴奋地一声长鸣,展翅冲上了天际,没多久就变成了天边的一个小黑点。天空阴沉沉的,连迎面吹来的风都带有一股阴冷的气息。在丹增放飞自我的时候,阿米娅就陪着银灰一起靠在甲板的外边缘,眺望着远处的风景。

“真是有活力的小家伙啊。”阿米娅抬头看着在空中自由翱翔的丹增。

“是啊,丹增自出生开始就跟着我了。”银灰愣了一下。“你知道吗?盟友初次见面的时候,也是这么评价它的。”

“哦?”阿米娅有了兴趣。“博士原来也喜欢小动物的吗?”

“不,我觉得他的看法和你不一样,毕竟那是在偷懒的时候说的话。”银灰的后半句话没有说完。当年博士的评价其实还有下半句话。‘真是有活力的小家伙啊,和你可真不一样。’

“嘿嘿,银灰先生和博士的关系真好啊。”阿米娅轻轻地笑着。“连偷懒都要一起。”

“有人曾经这么跟我说:“在闲杂事务上浪费时间才叫懈怠,我只是比较擅长寻找机会养精蓄锐而已。”我现在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

“那个人,一定和银灰先生关系很好吧。”

“……盟友和我很像。我很期待能和他交手,也会珍惜那一天到来前的时光。”

“……人与人之间为什么要互相争斗呢?我们拥有共同的敌人不是吗?”

银灰看了看因为自己刚刚那句话而显得有些失落的阿米娅,祥和地摸了摸她的头。“这就是这个世界啊,阿米娅。鼠目寸光者高高在上,腐朽从上而下的在蔓延,在自己搭建的脆弱小屋中醉生梦死。但至少,这艘船上还有清醒的人。”

阿米娅有些不适地动了动头。平时只有博士会这么摸她。 “虽然这可能是我一厢情愿的想法,但我希望罗德岛能成为大家的第二个故乡......”

“嗯,你们做到了。这一点上,我也很佩服你们。”

丹增似乎过完了瘾,正在往回飞,在两人的眼中越来越清晰。寒秋而近冬的凉风冷的彻骨,也让阿米娅不自禁地打了个寒颤。银灰脱下了自己的毛皮大衣,披在了阿米娅身上。

“啊,谢谢。”阿米娅感激地抬头看了银灰一眼。“甲板上真是个偷懒……不,养精蓄锐的好地方,就是有点冷。博士会不会也在附近的什么地方呢?比如那边的信号塔上。”

银灰转过身来意味深长地回望着罗德岛的甲板。“不,那里一个人也没有,又怎么会有两个偷懒的家伙呢?”

“?”

伴随着一声呼啸,丹增“嗖”地落回到了银灰的肩膀上。久违的放纵让小家伙心满意足。“——天空似乎暗了下来,要下雪了——我们回去吧,阿米娅。”

“啊,好的。”阿米娅还没有反应过来刚刚银灰的话,只好小跑地跟了上去。

……

“咦,你怎么找到我的?”初雪惊讶地看着突然冒出来的博士。

“论在罗德岛内躲起来偷懒的能力,你觉得你能比得过我?”博士耸了耸肩,把手上的两个保温杯递给了初雪一个。

“啧,我要把你的脚趾冻上...... 唔?咖啡?给我的?谢谢。博士要不要也在这偷会懒?”

“那当然,不然我过来干嘛。”

“这里的风景很好。把这里当作我们两个人的秘密吧。唔,好苦。”初雪不适地吐了吐舌头。

“我说,你们三兄妹的别扭要闹到什么时候啊,我们外人看得都揪心啊。”

“这是我们的家事,还请不要插手。妹——恩希亚那孩子,罗德岛的各位也都挺喜欢她的,是吧?所以,并不是那个人特殊对待她。现在的话,我也算稍微明白了些。嗯,这样就好了,我只要像现在这样看着她就好了。”

“啧,话是这么说,我可不信你翘了谢拉格宗教扛把子的职位跑来罗德岛,真的就是来偷懒……”

初雪威胁性地举起了手里的圣铃,博士的声音戛然而止。

“这是我们希瓦艾什家族内部的事情,还请不要插手。”

“好吧好吧。”博士叹了口气,从信号塔内部向外眺望着。这里的风景的确很好,而且由于离甲板太远,一般在甲板上的人根本看不清这里的事物。眯着眼看了看天外的黑点,又看了看甲板上模糊的两个人影,博士一仰头喝完了杯里的茶。“真是搞不懂你们一个两个的。我找人下棋去了,先走了啊。看起来要下雪了,你也别在这里呆太久了,赶紧下来吧。”

初雪奇怪地看着已经走下楼梯的博士,也向外看了看。天空阴沉沉的,甲板上和往常一样,什么都没有。


评论
热度(30)
© 风辰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