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员日记_3_苏苏洛_嘉维尔篇

继续铺垫。看不懂这篇的可以先移步博士日记_华法琳篇

干员日记一共规划了两条主线,两条支线。到目前为止支线已经基本上铺开了,主线还要再等等。

突然觉得苏苏洛和嘉维尔这两个人好配啊,这个前后辈的关系,非常可以,真的很可以。

       “这边吹气管不够用了,再拿一点过来!”嘉维尔左手拎着巨大的仪器,右手也拎着巨大的仪器,在医疗室外的走廊上奔跑着。

       “我知道了!啊!”走廊的尽头传来末药的回应声,还有什么东西打翻的声音。

       罗德岛作为一家医疗公司,为每一位干员都制定了非常严谨的体检计划,保证每一位患者的病情都在严格的掌控之下。其中有一项东西是所有人都逃不开的,那就是一年两次的“大体检”。但今天的这次体检,有点不一样。向来稳健的医疗部罕见地表现出了集体的手忙脚乱。

       “该死!华法琳医生和凯尔希医生呢?这个时候她们怎么不见了?”嘉维尔一脚把一个插队的干员踹出了队伍,然后把手上重重的一桶测肺活量用的吹气管扔在了地上。“一个个的都给老娘排好队!”

“华法琳医生去给博士做体检了,凯尔希医生我不知道!”芙蓉一边飞快地记录着干员们的身高体重,一边回答嘉维尔的问题。

“凯尔希医生13分50秒前声称前往办公室取体检报告,顺道检查华法琳医生给博士的体检,至今未归。”白面鸮回答道。往常这种大体检都是华法琳或者凯尔希指挥的,今天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位有资历的医生纷纷缺席,虽然能进入罗德岛医疗部的干员,无一不是能力出众心理素质过硬,但却没有人应对过如此大规模的场面,面对黑压压的长队,慌乱是难免的。

“行吧。”嘉维尔扶了扶脑袋。“白面鸮你先暂代指挥吧。”

“白面鸮收到。”白面鸮一边回答着,一边一下子把抽血针扎进了塞雷娅的右臂。但几乎立刻,从背后传来了赫默的叫声。“这…这怎么可能?伊芙利特你的源石融合率怎么下降了!”随即,白面鸮看到自己的同事从后面的房间急匆匆地伸出脑袋。“过来帮个忙,我怀疑这台机器坏掉了!”

“白面鸮收到。”白面鸮将抽血针交给了塞雷娅,转身走进了背后的房间。而塞雷娅正注意着前方的房间,就自然地接了过来开始自行操作。

正拿着法杖四处维持秩序的嘉维尔现在是快要彻底崩溃了。体检中,一些特殊病人会受到额外照顾,比如伊芙利特就由赫默医生全权负责,而闪灵则专门帮助夜莺进行体检,就连耀骑士临光也飞快完成了自己的相关项目,走进去帮忙了。随着白面鸮的离去,对外界普通干员体检的人手变得越发缺乏。

“这边我来负责吧。”塞雷娅做好了自己的抽血工作,然后自然地转过身子来,面向背后惊呆了的干员。

“好吧,麻烦你了。”嘉维尔无奈地叹了口气。女性区域这边还好点,另外一边,安塞尔已经快疯了。要不是“不懂医术”的赫拉格老爷子主动提出帮忙,这位平常稳重可靠的猛男估计要当场被榨干。

“也真不知道这种定期体检到底有什么必要。”天火一边将袖子挽起来,把白洁的手臂伸给面前的末药,一边抱怨着。“像我这种严格遵守实验室守则的人根本不可能出意外。”

“那个,即使如此…定期的体检也是…”末药的声音仿佛像是哭出来了一样,正战战兢兢地把抽到的血样放到仪器里。“这是什么!我是不是又操作错了!”然后仪器发出了巨大的警报声,把末药也吓了一跳。

嘉维尔三步并作两步冲了过来,末药连忙把操作台让给前辈。然而嘉维尔只是看了两眼数据,就皱着眉头转了过来。

“天火小姐,我在这次体检之后,我希望你能立刻来医疗部进行一次复查,你体内的源石含量,超标了。”

“这怎么可能,最近我根本就没进行什么高危操作!”天火难以置信地绕过嘉维尔向后看,然后也看到了那一排鲜红的数字,顿时声音噎住了。

“行了,我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总之这是你的体检报告,拿着它往那边走,苏苏洛在走廊的尽头等着呢。”嘉维尔飞快地完成了剩下的操作,然后把打印出的结果扔到了天火手上。“下一个,别磨磨蹭蹭的,接受治疗时,认真听我说话!看我这里!举起双手!不许乱动!”嘉维尔医生平时看起来凶神恶煞的,但是这种时候也只有这样才能够镇得住场面。后方原本因为警报声,和源石含量超标这种敏感词而变得骚动不已的人群瞬间冷静了下来,只是旁边的末药,表情真的快哭出来了。

“塞雷娅你个大笨蛋!给我出去!”那边又传来了一阵骚乱,只穿着内衣的赫默捂着自己的隐私部位,一脚把一脸无辜,只是想进去帮忙的塞雷娅从房间里踹了出去。

“啧,末药你继续,我过去一趟。”嘉维尔再次拿起了一旁的法杖。

“都给我安静!”远处,从扩音喇叭中传来的声音让嘉维尔几近于泪流满面。这平时听起来吊儿郎当的声音现在看来是多么的可靠。“全员专注于手上的工作,提高效率!末药你去帮芙蓉的忙,我来做血液检查!”华法琳从走廊的另外一边飞了过来,但是看起来不像是为了赶过来帮忙,反而像是在躲什么人。

“你终于回来了!给博士的检查做完了吗?”

“嗯…大概吧。”华法琳支支吾吾地回答着,很快岔开了话题。“这边交给我吧,你可以去苏苏洛那里稍微休息一会儿。”

直率的嘉维尔没有继续追问,只是舒了一口气,然后拿起法杖向走廊尽头走去。

“辛苦了。”走廊尽头的桌子上,苏苏洛正整理着所有交过来的体检报告。“那杯果汁是给你的。”

嘉维尔接过果汁一饮而尽。“哈啊,总算可以放松一会儿了。你还行吗,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就剩一点点了。”苏苏洛落笔如飞。“不过嘉维尔前辈,虽然维持秩序是必须的吧,刚刚是不是有点太粗鲁了。”

“啊?我没对别人动粗啊,就是想和他们寒暄寒暄。你看,就像这样……就是一种用肢体动作触碰对方,拉近彼此距离的行为嘛……”嘉维尔放下手中的杯子,脸上带着坏笑环抱住了苏苏洛的脖子。

“放……放手啊!要喘不过气了。”一直到苏苏洛双手胡乱挥舞着开始呼救的时候,嘉维尔才坏笑着松开了双手。

“呼……果然还是不习惯啊。”苏苏洛心有余悸地喘着气。

“你这小子。”嘉维尔轻笑着,拿起一旁的体检报告看了起来。然后深深地拧着自己的眉头。

“艾雅法拉的视力,又下降了。”

苏苏洛也沉默了。两人都想到了那位开朗又带着些许天真,喜欢整天缠着博士问问题的小羊。她总是能给周围带来温暖与笑容,但却也是岛上的少数几位重度患者之一。

“该死的矿石病啊~”千言万语化作嘉维尔口中的一句感慨。“以后要再多照顾照顾小绵羊了。”

“嘉维尔前辈你的感染程度不比艾雅法拉低吧。”苏苏洛整理完了手上的报告,担心地望着嘉维尔。

“只是稍微受了点感染,完全不碍事!而且罗德岛的医疗手段确实有效果,现在病情已经相当稳定了。”为了表示自己的身体倍儿棒,嘉维尔还做了个标准的秀身材的动作。

“是啊,凯尔希医生,还有博士他们,都在为了寻求治疗矿石病而努力着呢。”苏苏洛无视了嘉维尔的搞怪动作。

华法琳不愧是医疗部的元老,在她的指挥下,体检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嘉维尔帮着苏苏洛整理着干员们交过来的体检报告,远远地望着在前面忙碌着的身影。

 “她们付出的太多了。医生和士兵,救人者和杀生者,人们都觉得这两种人做的事正好相反,不过我倒觉得这两者都一样,都是牺牲者。”

“直面死亡,思考生命。这是我的导师曾经对我说过的话。”

“哈,你小子还知道这么有哲理的话?”

“比起赫默医生和闪灵医生,我的能力还差的很远吧,但不管未来有多困难,我也不会害怕的。”

“好,要的就是这股子精神!上面的人在努力,我们也不能落后啊。”嘉维尔哈哈大笑着,重重地拍了拍苏苏洛的背。“你小子果然是个好苗子,怎么样,工作结束之后要不要一起去喝一杯?”

前来交体检报告的人越来越少,远处传来了同事们的呼喊声,繁重的一天总算快过去了。

“好啊,是果汁吗?”

“想什么呐,酒啊!喝一杯肯定指的是酒啊!”

“那还是算了吧。”

苏苏洛结束了最后的整理工作,和嘉维尔两人一高一矮,并肩向前面等着的医疗部众人走去。

 



评论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辰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