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员日记_番外_苇草篇

深夜激情短打。所有资料来源于苇草的档案和语言。

部分梗参见之前的干员日记。尤其是自己构思的牺牲疗法,大致就是牺牲一个感染者去降低另外一个人的源石浓度。我真没想到能在这里契合到。

太让人心疼了……

今晚真的是今年最后一个满月了。

       “苇草,为什么要取这样一个代号呢?”

       “……就像池边的芦苇,怎么样,都可以的……”

       “你知道吗?芦苇是一种非常伟大的植物。在远东之地的东国,苇原被认为是神圣之地,是连接神与人间的存在。而在沙漠与陆间之海的中间,又是另一种芦苇,这种纤细而脆弱的植物,成为了文明最初的载体。帕斯卡曾经这么称赞道:”

       博士顿了顿,用一种带着咏叹调的语气吟诵着。

       “人是一根会思考的芦苇。”

低沉而深邃的声音悠扬地回荡着,但苇草却几乎没有任何反应,如同一颗随风飘摇的苇草。不如说,自从苇草被救治以来,她就很少对外界有过积极的反应。即使是这样正常的交谈,都已经是博士不断努力的结果。

       “博士,你看,夜晚……真平静。以前,每个夜晚都充满了火光和焦臭。只有看着现在这样的夜色,我的情绪才能平静下来……”

       “是啊,今晚是今年的最后一个满月了。多么美丽的一轮明月啊,这样平静的夜晚,我也并不讨厌。苇草,如果那痛苦的火光仍然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话,除了月亮,我的肩膀也是免费的。”

     博士突然伸手把抬头看着月光的少女拉到了自己的怀里。这大胆的举动却没有遭到拒绝,长长的尾巴只是不安分地扫动了一下就再次归于平静。星星的火焰散开,短暂地照亮了二人的面容。

       “博士……我的体温,会烫伤你吗?”

       “不会,我们罗德岛有比你还烫的人。有时间你们可以认识认识。我不知道你的过去经历了什么。但至少在这里,在罗德岛,你完全不用继续压抑你自己。即使是矿石病,也总有一天……”

       “矿石病,我不在乎……没有矿石病,我就没机会在这里生活。会剥走我的生命?我,也不在乎……如果大地上有那么多种事物都能杀死你,为什么要单单在意这一种呢?”

       苇草打断了博士的话。她罕见地想要对眼前的人表达自己真正的想法。

       “你有着让我感到平静的梦想,我……想帮你去实现它。只要我煽动深池的火,它会为你在黑夜里烧出道路。”

       “不需要!”

       博士的反应非常激烈,把已经逐渐平静下来的少女吓了一跳。

       “你只要好好地活着就好了!德拉克的血脉?和你面容一样的少女?这种破事,不过又是一次权利的无聊纠缠!有藤蔓缠在身上,就扯断它!有障碍挡在前面,就打破它!你不需要为此牺牲!”
     【我可是博士!罗德岛的博士!只要站在我后面……】
     站在我身后,就由我来保护你们。博士本是想这么说的。但这句幼稚的承诺最终也还是没有说出口。没有任何保证的承诺不过是句什么用都没有的废话。
     冷风呼啸, 刺骨的寒风让过于激动的博士冷静了下来。

       “……”

       “……”

       “对不起,我有些激动。时间也不早了,我送你回宿舍吧。明天早上还有体检呢。”

       “嗯……但是,我,不相信那些医生。要检查的话……请你,帮我操作。”

       …………

       “所以说,维多利亚的事情变得越来越复杂了啊。”

       重新回到甲板,博士有些颓废地靠在了墙上。清冷的月光照得甲板一片明亮。

       “只有一个办法。别让任何人找到她。”凯尔希从一旁走出来,站在了博士身边。

       “也只能这样了。她的身体情况呢?感染程度如何?”

       “需要明天的深度体检,但当前的数据已经十分不容乐观了。矿石病正在急速侵蚀她的身体。矿石病的人为催化……我怀疑,她现在处于一种类似于牺牲疗法供体的状态。”

       “果然是……共鸣吗?那另外一端是谁呢?她的‘姐姐’?塔……”

       “不能妄下定论。这件事情牵扯太大了。她的源石技艺也很奇怪,天火作了详细的分析报告。也许她不告诉你,真的是为了你好。”凯尔希打断了博士的猜测。仅仅是已经得到的情报,就已经牵扯到了四大势力。让任何试图去了解真相的人都觉得一阵头晕目眩。实际上苇草愿意向罗德岛透露如此多的情报,已然证明了少女对罗德岛的信任。其中,某人的功劳无疑至关重要。

       “才见面两天就这么为你着想。”

       “你可别多想啊,我只是担心她!她的身世你比我清楚。”

       “如果那痛苦的火光仍然在脑海中挥之不去的话,除了月亮,我的肩膀也是免费的。”

       月光下,凯尔希抱着双手看着眼前的人。嘴里复述着某位深夜撩小女生的渣男的语录。

       “……我错了,凯尔希。”

       “补偿。”

       “诶?”

       “抱我。”

        维多利亚、龙门、整合运动。苇草的出现,仿佛一点火星,点燃了压抑已久的干枯草原。深埋在历史中的无数事物如同天灾般渐渐浮现,伤害着身处于现在的人们。这错综复杂的关联,如同历史大势一般沧桑而不可阻挡,像巨大的车轮碾压着不自量力的螳螂;
     在这汹涌的浪潮之中,罗德岛可能连自保,都不得不拼尽全力了……
       “好,好……调查这么多事,你也辛苦了啊。”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
     所谓伊人,在水一方。
     溯洄从之,道阻且长;
     溯游从之,宛在水中央。

 

评论(1)
热度(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辰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