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员日记_16_阿米娅篇

私设炎国博士,维多利亚凯尔希。Ooc预警。

我正在认真考虑下一章是不是真的放在24号再发。

 “你好,凯尔希医生。 ”

“有什么事情吗?银灰先生?请恕我现在无法待客。”坐在轮椅上的凯尔希用左手示意了一下二人。

“不,我今天是陪着阿米娅来的。”对于凯尔希医生的办公室来说,银灰这种人物可不是什么常客,而当阿米娅从银灰的背后闪出来时,那就更加稀奇了。

“凯尔希医生,从维多利亚回来之后,心情一直很好呢。”

“算是吧,过度的感情会影响工作效率。保持好心情也是有利于工作的。”

……气氛略有些尴尬

“那个,凯尔希医生,我们想给博士补办一个欢迎会!”阿米娅憋着通红的脸,支支吾吾地说出了这一句话。

“现在时局还紧张,还没到可以安心的时候,这种活动就……”这并不是这种事第一次出现,所有认识博士的老干员在博士回归的时候几乎都提出过这种类似的活动。但无一不被凯尔希以各种理由拒绝了。只是这次,阿米娅是有备而来。

“整合运动刚刚完成对龙门的进攻,现在必定在消化自己的所得。从各处天灾信使都没有传来危险的信号,现在是罗德岛最安全的时候!而且……马上就是我的生日了……”

其实凯尔希对这种欢迎活动的抗拒,无非是因为博士的失忆状态。但看着阿米娅的样子,这一句拒绝的话却怎么也说不出口。不仅是因为阿米娅的生日,还有那个喜欢狂欢夜,喜欢聚会的博士。

“好吧……我同意了。但务必不要影响日常工作。需要我做什么吗?”

“耶!”阿米娅高兴地跳了起来。“凯尔希医生请务必替我们向博士保密!”

看着开心的阿米娅,凯尔希也微笑着点了点头。也许,博士的说法也有些道理,适度的放松与欢乐,的确能带来更大的收益。

“那个,还有一件事。凯尔希医生认为,我们把欢迎会安排在什么时候呢?”

时间安排吗?刚刚从维多利亚的源石研究峰会回来,已经基本是年底了,桌上传统炎国风格的台历排得满满当当。

“那就,12月24号吧,刚好是星期六。周末的话,我可以帮你们把博士的时间空出来。”

“诶?为什么?是因为我的生日吗?”这个离现在还有一段时间的日子让阿米娅有些疑惑。

“因为,今年的12月23日,也是冬至啊。”

……

“辰,你到底在找些什么啊,这都已经是第4家市场了。”冬日的雪中,仍旧带着稚气的博士拉着凯尔希在维多利亚的市场里寻找着。

“不行,平时就算了,今天的话,今天的话,就算把整个维多利亚翻过来,我也要找到那个东西!”

……

“这是什么啊!好好吃!”盘子中放着一大盘洁白如雪,晶莹剔透的食物,凯尔希顾不得烫嘴,使劲吸着气感觉着从嘴中传来的交织着的美味。

“好吃吧,来,蘸着这个更好吃哦!”博士从后厨走出来,拿出一瓶真的翻遍整个城市才买到的食材。

当黑色的酱汁和雪白的面皮融合在一起时,凯尔希被震撼了。鲜美的肉汁混合着来自蔬菜的甜味,被带着酸味的酱汁完美地衬托了出来。直接把整个食物的味道推向了几乎极致。

“辰!这!这到底是什么!我以前从来没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

“这是饺子哦,是我家乡的传统美食。” 

“在炎国,每年的这个时候,无论离家多远,都必须赶回家,聚在一起吃一顿自家人包的饺子。这是铁打不动的规矩。以前都是母上大人她们包的,我只用吃就可以了,现在想吃,就只能自己做了啊。”

博士也坐了下来,品尝了一个并不算太地道的饺子。猪肉馅因为用了机器的而剁的太碎,蔬菜用的不是大白菜而是洋白菜。甚至醋也带着些许奇怪的味道。

“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吃过饺子了啊。”

饺子的味道在口中弥漫,但不知道为什么,眼睛却逐渐开始模糊。

“诶,我怎么流泪了,是不是饺子太烫了啊。”

眼泪止不住地落下,落在博士的白色大衣上,落在手里端着的醋碗里。

“辰!教我做这个交……饺子吧!!”凯尔希猛地放下了醋碗和仍用不习惯的筷子。

“你…只管吃就好了……连烤个蛋糕都能烤焦,还…学包饺子?”博士用袖子使劲地擦着止不住的眼泪,试图笑着回答凯尔希。

“我一定能学会的,以后你想吃了,我来给你做!”

窗外的雪还在不断地下,积满了房檐和屋顶。淡淡的白色烟雾从老式房屋的烟囱中冒出,逐渐消散在风雪中。

……

“综上,虽然对人工智能的了解不多,但是以计算机代替受体的想法我认为也是不可……前辈!你在听吗?”

       “啊!哦,在在在,你继续说吧。最近可能有点睡眠不足。”博士猛然惊醒,看着眼前有些生气的艾雅法拉,头疼地捏了捏自己的额头。

       “真是的,这哪里叫睡眠不足啊!前辈这几天真的有好好睡过觉吗?”

       “应该,有吧……4个小时左右。”博士心虚地移开了眼神。艾雅法拉无奈地叹了口气。

       “其实……除了报告之外,还有一件事。”

       天火从艾雅法拉的身后走了出来。“那个……博士,我们研究部想给凯尔希医生办一个感恩祭,好好感谢她的付出。”

       “这是好事啊,我同意了。需要我帮什么忙吗?”看来凯尔希在干员中的印象也逐渐变好了啊。那只大猫,看到别人给她办宴会,应该会很惊讶吧。

       “只需要向凯尔希医生保密就可以了。还有,宴会的日期还没定。”

       “日期啊,但这种事情即使你问我也……”

       博士陷入了沉思。自己对凯尔希的认知全部来自失忆以后,还有就是那本日记了……桌上那本双语的日历上排满了日程,即使是帮凯尔希排出一天空余时间,都已经十分困难了。大概又得是几个通宵吧。

       “那就12月24日吧,恰好是周末,我可以帮你们在那天把凯尔希的日程空出来。”

       “诶?为什么也是这天?”

       博士没有听出天火口中惊讶的原因,只是出言解释道:“因为相比于圣诞节,凯尔希更喜欢平安夜啊。”

这句被两行加粗标注在日记里的话,被博士牢牢记到现在。

       “但是你要问我凯尔希喜欢什么。怎么才能让她高兴,我可就无能为力了。毕竟现在我还是失忆状态。”

       “不,这样子就已经足够了,其余的部分就交给我们吧!”天火和艾雅法拉冲着博士鞠了一躬。

……

       “总算找到你了,这么大的雪,你居然躲在这里啊。”

       圣诞节的图书馆空无一人,连和蔼的管理员老爷爷也不知道去了哪。鹅毛大雪阻挡了向外的视线。博士抱着一大沓书,坐到了凯尔希旁边。

       “辰……我不喜欢圣诞节,圣诞节是团聚在一起的节日,但每年,每年我都是只有一个人。与其这样,不如呆在图书馆。”

       不远处,热闹的圣诞宴会仍在继续。但是再温暖的灯光,也照不到这里。

       “巧了,我也不喜欢宴会。以后我来陪你吧。不管是圣诞节也好,平安夜也好,我都陪着你。”

       “真的?你可不要骗我。”

       “真的。无论如何,我都绝对不会离开你。君子一言,驷马难追。”

       “真是的,你总是喜欢说些我听不懂的话。那句话什么意思啊。”

       “想知道吗?不过我也解释不太清楚。要不今年你陪我回家?我让母上大人和你解释解释。”

       “你混蛋。”

……

       “!”窗外纷飞的大雪中,凯尔希从桌案上惊醒。温暖的空调和柔和的灯光阻挡了窗外的寒冷。银灰和阿米娅已经离开了。Mon3tr仍然尽职地守在角落里,除此以外。办公室里空无一人。

 ……

       “那个,关于我之前冲你发脾气的事情,实在是非常对不起。”

       “啊?”博士愣了一下。

“那种疗法本身应该就是有解的。论文掩盖了这一种可能性。只是,可能这种疗法真的就不应该出现吧。是我错了。”天火有点脸红。像这种在研究上彻底承认自己的错误,对于大小姐来说还是第一次。

艾雅法拉已经走了出去,办公室里只有天火和博士两个人。自己和凯尔希费劲心思藏起来的推论,居然被天火以直觉的形式推出来了。

“……小看你了啊。牺牲疗法的完整资料在凯尔希那里。你去找她吧,就说我同意了。”

“谢谢博士!”

“可恶的天才啊……”博士目视着天火走了出去。

雪还在不断地下,不断地下。但罗德岛有着完善的供暖措施,再大的风雪,也无法侵扰到这由无数人支撑而起的,一片小小的温暖之地。

       

注:冬至是每年12月的21-22-23号中的一天(23号很少见,但不是没有),然后12月23日是阿米娅生日,24号是平安夜,25号是圣诞节。我说yj你是不是提前策划好的?

注2:全篇致敬麦琪的礼物。

注3:已有的事,后必再有;已行的事,后必再行。日光之下,再无新事。又岂敢指着一件事说:这是新的。

注4:其实维多利亚的源石研究峰会是有一篇的篇幅的。但总之就是还没写。


评论
热度(38)
© 风辰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