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日记_5塞雷娅篇

       “啧,这次又是什么实验?”嘉维尔一脸不情愿地帮助博士包扎手上的伤口,“这么晚了还不得不跑到值班室来,你也真是乱来。”这是一个平静的夜晚,偌大一个医疗部中只有嘉维尔一个医生在值班,直到,鲜血淋漓的博士走进门来。

“这不是你应该知道的事情。”博士配合地抬起手臂,即使正在接受嘉维尔的暴力治疗,说话的语气也没有一丝颤抖。

“好了,包扎好的话就麻烦你去把凯尔希…算了,去把白面鸮或者华法琳叫起来吧,接下来的内容涉及到A+级保密事项。”

“是。”虽然很奇怪,但是嘉维尔并没有说什么。帮博士包扎好伤口之后就离开了房间。不一会儿,白面鸮走了进来。

“白面鸮,实验记录:项目代号‘莱茵之礼’,第3次尝试失败,我太急躁了。贸然地模仿是不可行的。真是恶魔一般的发现啊。”

“白面鸮已记录。”白面鸮继续着嘉维尔的工作,帮助博士处理全身的伤势。医疗部房间的隔音效果是很好的,而且现在还是深夜,所以无论是博士还是白面鸮都没有意识到,隔墙有耳的存在。

“莱茵之礼?”原本是深夜巡逻的塞雷娅,偶然发现医疗部的灯光,本想过来看一眼,却没想到听到了这么危险的消息。病房的灯光透过门缝照在塞雷娅的脸上,照亮了她凝重的表情。

“莱茵?难道,罗德岛也不安全了?不行,我必须要做些什么。”

“好了,处理好的话我就回办公室了,你去和嘉维尔交接吧。”博士一起身离开了病床,向门口走来。塞雷娅见状连忙闪身躲在一旁的角落里。

“根据计算,白面鸮建议博士至少呆在医疗室4个小时以减轻后遗症。”

“建议不采纳。涉及到A+级保密事项的情况下,以保密为第一优先。这件事决不能让塞雷娅和赫默知道。”博士说完话,就和白面鸮分开了。尾随其后的塞雷娅见状,想了想追上了转身回去的白面鸮。

“阿拉,晚上好,塞雷娅女士。”见到塞雷娅前来,白面鸮很明显地惊讶了一下。

“白面鸮,莱茵之礼是怎么一回事!”

“权限查询中…很抱歉塞雷娅女士,“莱茵之礼”项目为罗德岛A+级保密事项,相关资料的查询必须至少获得博士或凯尔希两人中一人的授权。”

“别跟我开玩笑!你是经历过那件事情的人!罗德岛是不是要对伊芙利特下手!”塞雷娅暴怒之下就要对白面鸮动手,但是接下来白面鸮的动作让塞雷娅停了下来。

“查询权限不足,请出示更高级别授权证明。”说这句话时,白面鸮的身体倾斜,眼神明显指向了博士办公室的方向。塞雷娅和白面鸮也是共事过很长一段时间的同事,一下子就理解了她的意思。

“好的,我知道了,我直接去找博士。”

“查询结束,晚安,塞雷娅女士。”

       ……

       离开白面鸮之后,塞雷娅直冲博士的办公室而去。一下子掀开了办公室的大门。

“塞雷娅?有什么事吗?”

“莱茵之礼项目是什么?”

 “对不起,你没有这个权限。”可暴怒之下的塞雷娅直接向前一步举起了自己的盾牌,盾牌的四周隐隐有什么东西在凝聚。“你们是不是要对伊芙利特下手!”

“这是不可能的。这个项目的确和伊芙利特有关,但是绝对不会对她有害。”

“哼,你最好明白,有些东西是不容触碰的,我不准许任何人违背法则。”但是很显然塞雷娅并不满意这个说法。“伊芙利特需要的是治疗,而不是研究。”

“你真的是这么认为的吗?”这句话似乎点燃了博士的火药桶。“世间万物都有其法则,存在即合理,根本不存在违背一说。即使是你们莱茵生命那些恶魔一般的发明,也不过是这个世界法则的一部分。”

“你再说一遍?看着那孩子几乎每天晚上的哀嚎,你敢说那个实验是正确的?”此时此刻,在塞雷娅四周凝聚的已经不仅仅是幻影,而是实打实的灰色法术力量。

博士冷哼了一声。“塞雷娅干员,知识是无罪的,有罪的是用他们的人。这就是我们罗德岛和莱茵生命最大的区别。”

“说到底还不是要对伊芙利特下手!”塞雷娅的怒吼声打断了博士的叙述。四周的灰色力量化作旋涡,覆盖了整个区域。灰色的钙质掌控着这里的每一寸空间。在塞雷娅的全力爆发下,身在旋涡中心的博士现在连活动一下手指都难以做到。

“现在是深夜,根本不会有人来。”塞雷娅举起了手中的医疗枪。“请放心,枪里面是强效镇定剂,足够你睡到天亮了。在这期间,我会用你办公室里的电脑删掉所有关于伊芙利特的数据。”

“睡个好觉吧。”塞雷娅扣动了扳机。只是,枪并没有响,大量的钙元素阻挡了枪管,就像…塞雷娅自己的法术一样。

“你的钙质化法术的确独树一帜,法术结构精巧而强大。”博士的话语悠悠传来。“但是有一句话说得好,越强大就越脆弱。比如说,如果我稍微施加一点点小小的引导的话。”此时禁锢博士的漩涡已经散去,四周的钙元素在博士的掌控下游离在空间中。此刻无论塞雷娅怎么发力,她的法术都无法穿透博士面前一米的范围。

“你干了什么?”

博士笑着摆了摆手,指向一旁的饮水机。“请允许我隆重向你介绍,纳米级源石衰减-激发过程干扰器(改)”

就当塞雷娅带着一脸微妙的表情望向那台表面似乎还有刀痕的机器时,博士再一挥手,无形的压力向塞雷娅袭去。塞雷娅只感觉到肩膀上一沉。随即就被蜂拥而来的钙元素禁锢住了手脚。

“怎么样,被自己的法术击中的感觉不好受吧。”

塞雷娅猛地把盾牌往下一顿,一阵气浪传开,再度恢复了对周围钙元素的掌控,此时的办公室,在强大的法术压力下仿佛分成了两个部分,塞雷娅所在的一边充斥着游离的钙元素。而博士这侧则看起来空空如也,只有那台饮水机闪着诡异的光,但只有正面抵挡的塞雷娅才知道,这其中蕴含着多大的力量。

“你什么都不知道!”塞雷娅向博士怒吼,“万物的演化本就是不可动摇的自然法则。莱茵生命却妄图修改它,甚至想要支配它。”

“知识是无罪的,塞雷娅!有错的是掌控知识的手!你根本不明白你们到底发现了什么!你被炎魔事件蒙住了双眼!”博士吼道。

“我只知道它毁掉了伊芙利特!”

“你只看到了毁灭!你以为你和赫默三缄其口我就意识不到吗?莱茵回路,可不仅仅是源石科技的生命科学应用就能做到的!这涉及到了源石链式反应在生物体中的复杂过程,是”

“我!不!允!许!你!提!到!这!个!词!”这个艰深的专业词汇似乎引发了塞雷娅什么痛苦的回忆,她大吼一声打断了博士的话语。

“你在逃避!你这样只会害了伊芙利特!伊芙利特需要学会掌控自己的力量!塞雷娅,在这一点上连赫默都比你清楚,你真以为她什么都不知道吗?”

两人的声音越来越大,房间里的气场也愈发混乱,透明与灰色的气浪一遍遍地冲刷着周围,只有两人的身边仿佛是法术的禁区,任何接近二人的法术都会在两人强大的控制力下消弭于无形。似乎这时塞雷娅才意识到,博士本来就是顶尖的源石研究学者,而在这个世界,几乎所有进行源石研究的人,都是优秀的术士。只不过博士,好像从来没出过手。

“所以你是铁了心要对伊芙利特进行研究了是吗?”即使听到了赫默的名字,塞雷娅也没有动摇,只是语气冷静了许多。

“我都说了这只是和她有关而已,并不是研究她。”博士的语气充满了无奈,继续向塞雷娅解释。

“那莱茵之礼到底指的是什么?还有这个项目为什么要对我和奥利维亚保密?”

“很抱歉,我现在不能告诉你。”

塞雷娅很显然不接受博士这样的解释,二人继续处于一种僵持不下的状态。

突然,塞雷娅笑了。“那台机器应该是研究用的,你强行动用那台机器抵抗我的法术到现在,想必消耗不小吧。”

“谁不是呢?你的钙质化又能持续多久呢?”

塞雷娅慢慢放下了手中的盾牌。认真地摆了一个架势。“至少,能够撑到我把你放倒!”她的双拳上凝聚起了闪光的珐琅质。博士见状,脚步不由得向后一错。

只是这时,变故突生。办公室的大门又被踹开了,伊芙利特仍穿着病号服,身上还有扯断的绷带,冲到了两人中间,举起双手护住了塞雷娅,声音中带着哭腔。

“不许你欺负塞雷娅!”

室内顿时陷入了混乱,伊芙利特宛如一个点燃了汽油桶的火星,引爆了所有处在办公室内的法术。

“伊芙利特小心!”塞雷娅一个箭步抱住伊芙利特,再度举起盾牌。即使有博士强行的镇压,暴走的法术仍然疯狂地击打在盾牌上。在盾牌下,塞雷娅死死地抱紧了伊芙利特,举盾的手不停颤抖着。法术如同暴风雨般侵蚀着整个房间,以及房间内的一切事物。巨大的轰鸣声伴随着爆炸充斥着博士的视线。许久,四周渐渐恢复了平静,塞雷娅放下盾牌,轻轻拍打着伊芙利特的背部。“好了好了,没事了啊”

“塞雷娅!你在干什么!”赫默冲进了办公室,望着一片狼藉的现场,一下子把伊芙利特从塞雷娅的怀里拉到了自己身边。

“奥利维亚…”

“我不许你这么叫我!”

塞雷娅苦笑着看向赫默,赫默却扭过头去完全不理她。

博士苦笑。“就为了一个烟花,你们至于吗?”

“烟花?”

“你还没明白吗?来自莱茵的礼物,指的并不是莱茵回路,或者是任何一项来自莱茵生命的知识。而是伊芙利特本人啊。”

“?!”塞雷娅惊讶地看向博士,而对一切都毫不知情的赫默听到了伊芙利特的名字,也抬起了头。“塞雷娅,这是怎么回事?”

上午,在已经清理好的博士办公室内,来自莱茵生命的三人端端正正地坐在博士面前,伊芙利特一脸幸福地坐在两人中间。

“所以,所谓的莱茵之礼项目,就是为了给我们两个看一场烟花?”

“不仅仅是烟花,而是伊芙利特亲手放的烟花。为此我们不仅需要抑制伊芙利特的天赋,还要对她的喷火器进行改造。”博士继续解释。“顺带一提改造工作是梅尔在负责。”

“可是为什么呢?还是A+级保密…”

“还不是因为伊芙利特想要给你们个惊喜,你们仔细想想后天是什么日子。塞雷娅,你就是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来到罗德岛的吧。”

两人一脸明悟,随即看向坐在中间不仅没有不好意思反而笑嘻嘻的伊芙利特。

“那博士的实验?”塞雷娅继续发问。

“那是为了帮助伊芙利特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法术,不至于烧到其他人。”博士回答道。“不过我不否认其中有对莱茵回路的研究。不如说在这方面,对其的研究是不可避免的。”

“不行,伊芙利特不应该继续使用这份力量了,尤其是用在这种方面。”塞雷娅一本正经地回答。

“我不同意你的看法。我认为训练伊芙利特对力量的控制是必要的。”可还没等博士回答,坐在一旁的赫默就抢先开口了。

“奥利维亚你又要和我吵架吗?”

博士一脸头疼地望着又开始视若无人地吵起来的二人,只得招呼伊芙利特离开。“走吧伊芙利特,我们去你梅尔姐姐那看看你的新装备。”

“好!”

“赫默和塞雷娅,他们究竟为什么吵架?真搞不懂……”

“你不懂,打是亲,骂是爱。”

“烧东西呢?”

“那不行,那是要严格禁止的行为。”

博士和伊芙利特离开了办公室,只留下越吵距离越近眼看就要亲上的莱茵生命二人组。


评论(1)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辰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