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士日记_~0米莎篇

一个极其短小的引子,是一切故事的开始之前。其实其中很大一部分是重述的官方文本,所以不当做正式章节处理。在本篇和1陈篇之前,仍存在一篇未发布的0暗索篇。

米莎死了。

当碎骨重新出现在我们面前时,我的心中全是紧张,不断地思考着应对的策略。可能只有阿米娅发现了不对劲。陈也许发现了,但是为了对近卫局负责,她也只能将其无视。

于是在最后一刻,从碎裂的面具下出现熟悉的脸之时,已经来不及了。过载的源石枪械闪着危险的光芒,我只来得及把玫兰莎传送下来。在这之前,阿米娅已经进入了精神爆发状态,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米莎被激发的黑色光束淹没...

战斗结束后,所有人的心情都很低落,我和星熊忙着善后,阿米娅则和陈吵了一架,在回罗德岛的路上,还和我大吵了一架。两个人谁都不愿意理谁。

一回到罗德岛,闻讯赶来的凯尔希就抱着哭泣的阿米娅走了,走之前还顺便给了我一个白眼。玫兰莎也被安塞尔安慰着拉回了宿舍。

深夜,所有灯都关了,只有我眼前的电脑荧屏仍然闪着不健康的白光。

白面鸮来过了,带来了一大沓我让她整理的数据记录,这些数据是最有可能揭示源石衰变规律的数据,但是现在看来,只是一团乱麻。

艾雅法拉也来过了,她已经把我借给她的研究笔记读完了。那本笔记可能是唯一我在失忆后仍然具有记忆的东西,里面的内容已经被我反复修改了无数次,但仍旧是一塌糊涂。

我如同惩罚自己一般一遍遍地改着自己的论文,仿佛这能让我好受一些。

都是矿石病的原因,如果没有源石,没有这该死的病症,那这些事情都不会发生。

日光初上,电脑屏幕仍然是亮着的,趴在键盘上打盹的我,是被凯尔希的敲门声吵醒的。实际上凯尔希已经进来了,她只是想要叫醒我而已。

凯尔希看我已经醒了,冲着门外努了努嘴。当我从里面打开门时,眼睛已经哭红了的阿米娅正站在我面前。这还是我失忆以来第一看到阿米娅哭。

“对不起,阿米娅。米莎的事情,我很抱歉...”我只能一把把她抱住。“不,我才是,博士。”

凯尔希走上前来拍了拍我的肩膀。直到这时,我才突然发现,好像全罗德岛的人都来了。安塞尔拉着玫兰莎的手,月见夜则被梓兰拿手杖顶在墙角。

“加油,阿米娅!”“加油,doctor!”她们一个个上来拥抱着我们,连在一旁的凯尔希都没放过。似乎米莎的故事一夜间传遍了全罗德岛,连可露希尔都专程跑过来安慰我们。

最后企鹅物流的两位都闻讯而来凑了个热闹。大清早的罗德岛,就弥漫着一阵温馨的范围。可又有谁能意识到,这里几乎所有人都身患重病呢?

我失去了记忆,没办法战斗,也没办法像阿米娅一样指挥大家,我想我唯一能为她们做的,就是尽我作为一个研究者的职责罢了。

终有一天,我要把这个世界上最神秘的事物解明,让这类悲剧永不再发生。


评论
热度(20)
© 风辰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