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员日记_14_凯尔希篇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凯尔希和博士是突然从重污染的实验区域中传送到医疗小队和阿米娅面前的。二人落地的时候抱在一起,陷入了深度昏迷状态。

大腿上的贯穿伤在奔跑中被撕裂。巨大的伤口破坏着运动必须的神经和肌肉。右上臂的骨折则直接废掉了凯尔希的惯用手。以罗德岛的医疗技术,在未来的几个月内,凯尔希也必须坐在轮椅上。与这相比,博士的轻度烧伤和轻度源石污染简直就是个奇迹。

是本就有的责任心?还是一种愧疚感在作祟?总之醒来之后,凯尔希几乎是立刻重新投入到了工作当中。与之一同的还有博士。除了每天超级加倍再加倍的工作之外,准点三餐帮凯尔希送到办公室,不时还有水果和牛奶。凯尔希需要的东西永远会提前放在办公室的桌子上,凯尔希的工作永远会莫名其妙消失一大半。干员们纷纷猜测在试验区内部到底发生了什么,博士是不是又惹凯尔希医生生气了。但除了博士本人,谁都不知道真相。

失忆前的博士,与失忆后的博士,凯尔希所希望的到底是哪一个?这个问题,可能凯尔希自己也没有答案。

曾几何时,凯尔希如同着了魔一般想念着离自己而去的博士,咒骂着这个狠心的混蛋。她独自一人磕磕绊绊地学习着管理整个罗德岛,学习怎么战斗,怎么在各大势力之间来回周旋。发誓即使没有这个混蛋,自己一个人也能带领着罗德岛直到日出。但当失忆后的博士开始磕磕碰碰地接过原本属于自己的担子时。沉积了三年的思念如同火山一般喷发,在博士面前,仅仅保持日常的面无表情就已经竭尽全力。她发了疯的一般想念着曾经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人。想念着他温暖的怀抱,想念着他并不高大的背影。

凯尔希从来没有如此害怕过面对博士。习惯了身处黑暗中的人,在面对着曾经无比渴望的光明的时候,却显得无比害怕。只有在无尽的工作中,在自己和博士以前的约定中,只有当自己的身体因为过度劳累而发出警告时,凯尔希才能从中获得一丝的安慰。好像博士仍在自己身边一样。

       但当他把自己从深渊中强行拉出来,在那个停电的夜晚,当自己面前的人说出那句跨越了三年的话语时,凯尔希发现自己远没有那么坚强。他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直呼自己名字的呢?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自己再一次地习惯于有他在身旁了呢?就和以前一样,博士在不知不觉间就站到了自己的身边。

 “我可能没有失去记忆前那么强大,也没办法像以前一样永远站在你的身前,但我绝不会看着你孤身一人坠入深渊。这是以前我的承诺,也是现在我的承诺。”

       不,不要。

“如果你真的打算牺牲自己以换取罗德岛的未来,那不如带我一个。两个人扶持着走起路来还快些。”

不,不需要!

“我牺牲自己,只是希望至少凯尔希能够活下来!”

不!这不值得!你个大混蛋!

你这样子,我不就不得不,再一次地……

过去的博士与现在的博士,身影逐渐重合。失忆并不会改变一个人的性格。至少没有改变博士的。他工作偷懒的位置和以前一模一样,办公室的摆放丝毫未变,就连论文写作中那句“理论上是这样”的语癖都一如既往。有时候,凯尔希甚至会产生幻觉,好像以前的博士还在,好像两个人仍然处在一片祥和的巴别塔中。

但这终究是幻觉。

【对,所以,再见了。】在一片黑暗中,在爆裂的源石中,失忆后的博士为了凯尔希冲进了满是源石污染的实验室,而失忆前的博士则为了失忆后的自己和凯尔希彻底放弃了自己的人格。

【当你透支自己的生命来拯救大猫的时候,那谁又来拯救你呢?】【博士】的话,看起来是在嘲讽自己,但凯尔希大概知道,这句话是说给自己的。

博士比自己更痛苦,这凯尔希知道。没有什么比失去自我更令人痛苦的。那么自己有理由痛苦吗?

凯尔希皱着眉看着放在自己桌子上的餐点和牛奶。饼干还被摆成了一个有点歪歪斜斜的爱心。

“辰,如果你想关心我,用不着使用这么低级的方式。说实话,有点恶心。”

“我认为保证每天充足营养的摄入是必须的。尤其是在每天都熬夜,还不好好吃饭的情况下。所以我来负责每天给你补上。”这是假话。

“我认为你并没有资格说我。”

“但你也没有资格反驳我。”

房间陷入一阵尴尬的沉默。

“你是不是担心我因为辰的事情而伤心?我还没有脆弱到这种程度。”许久,凯尔希开口了。

 “……”

“这是我和辰的选择。我不会后悔。我最近,只是有些心疼那些烧掉的实验器材而已。”这也是假话。

“是嘛。”博士有些尴尬地挠了挠头。假装没有看到凯尔希眼中最深处的情形。这只爱逞强的大猫,真是犯规啊,这个表情。这怎么让人忍得住嘛。

“即使如此,你的伤还没好,不好好吃饭的话会撑不住的。”

眼前的博士形象渐渐和以前重叠起来。想必这也是博士的目的吧:告诉自己失忆前的博士和失忆后的博士本就是一个人,根本就没有人离开。这种安慰方式,还真是有他的风格啊。

“那我也有一个条件。”想着想着,凯尔希的嘴角上翘。“你也是伤员。而且你熬的夜不比我少。”

“诶?”博士有些不好的预感。

“所有食物,你要陪我一起吃。”凯尔希用左手抓起一块饼干。“来,张嘴。”

博士下意识地向后退了一步,然后撞到了不知道何时站在后面的mon3tr。即使在高能源石辐射下差点变成一滩残渣,现在的mon3tr抓住区区一个博士也是没有问题的。在胁迫下,凯尔希拿起的饼干已经到了眼前。

看着眼前如同玉葱一般洁白的手指,和手指捏起的饼干。博士并没有如凯尔希想象般地退让,反而任由mon3tr抓住自己的手腕,一口把饼干吃了下去,第二口舔在了凯尔希手上,而且舔得津津有味,仿佛那是什么绝世美味一般。

“好吃,还有吗?”

一抹淡淡的红晕浮现在凯尔希脸上,房间里的气氛变得有点不太对劲。老实的mon3tr把头扭在后面,表示连自己都看不下去了。

 “如果你真的想拼的话,那我来陪你。”

“这不值得。我不值得你这么做。”

“不,你值得。逝者已矣,生者如斯。我不能看着你这么下去。”

“这可……真像是辰会说出来的话呢。”

“我就是辰,凯尔希。辰所留下的责任,未完成的事,就交给我吧。我可能没有失去记忆前那么强大,也没办法永远站在你身前为你挡住风雪。但我无论如何都绝对不会离开你。这是我的承诺。”

博士比自己更痛苦,这凯尔希知道。没有什么比失去自我更令人痛苦的。那么自己有理由痛苦吗?

答案是有的。那个混蛋居然宁愿牺牲自己,也要拯救凯尔希。难道他不知道自己现在对罗德岛,对凯尔希来说有多么重要呢?

当醒来的博士拼了命的试图安慰自己时,看着每天准时准点的饭菜,还有那些装作幼稚讨好自己的表现,错愕的凯尔希突然意识到一件事情。也许,可能,【博士】真的还在。

逝者已矣,生者如斯。

泰拉世界是残酷的。生离死别的故事在每一天,每一个角落不断地上演着。但如果你现在要问凯尔希,她希望的是哪个博士,那凯尔希大概会让mon3tr把你从窗口扔出去。

第二天,博士的舔狗行为停止了。但很快心细的干员发现,每天中午,送到楼上的两份饭菜现在全部送到了凯尔希的办公室,而每晚博士例行找食堂要的“熬夜用点心”和牛奶,也多了一份。

……

 “说真的,凯尔希,我对你和博士在实验区域里发生的事情不感兴趣。但你们两个再这么下去真的要出事的。”办公室里,华法琳帮助凯尔希做着艰难的伤后康复动作。

“罗德岛每天的工作单你们两个人就做掉了一大半,医疗部的干员都开始没事情做了!”

“这些事情,总得有人去做的。”

“诶……为什么要把自己逼得那么紧呢?”华法琳叹了一口气。自己面前这位决定的事,自己看来是没办法更改了。

“这届源石研究峰会,下周在维多利亚召开,要不你和博士去吧,权当是放松了,顺便还可以增强罗德岛的影响力。”

“……”

“我没有在打坏心思!我只是希望你们能够别那么累!”华法琳心虚地避开了凯尔希的视线。

“好,我会考虑的。”

“诶?”很显然,即使是华法琳也没有料到凯尔希会答应地这么干脆,她看着和自己合作多年的好友,好像突然有点不认识她了。

“我现在有点感兴趣了,实验区域里发生的事。”

“……”

 “啊,还有那个数据,我已经保存起来了。你们的做法是对的。如果是我的话,为了那份数据,即使是受重伤,断掉一条腿,也是值得的。”

这是华法琳在被mon3tr扔出去之前说的最后一句话。

 


评论(3)
热度(6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辰紫|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