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员日记_13_幕间_桃金娘篇

危机合约活动有感的激情短打。

桃金娘是真的有大将军的感觉。

上接博士日记_塔露拉篇。

干员日记进入最后的“合”阶段,起是日常,承是崩溃;转是过去;合就是拯救。

“下周六,龙门外环,我会亲自带队攻击,给我等着吧。罗德岛的博士。”

       “博士,塔露拉并没有出现在龙门外环的整合运动中,在击退了袭击者之后,我们只找到了这个。”

“5…9?这是个挑战书啊,阿米娅。”

“诶?凯尔希医生也是这么说的。这到底是什么意思啊,是指切城的59区吗?博士你去哪啊?”

“作战指挥室。”

……

“你们罗德岛怎么回事?队伍呢?怎么就这么几个人!”

“博士,这样子真的没问题吗?她们可是平均一个人要面对十几个敌人啊。”

“没关系的,阿米娅。要信任她们,没关系的。没关系的。”

赫拉格把刀磕在地上,坐在残骸上休息着。长时间高强度的作战让老爷子有点吃不太消。前方,刚刚好赶上的银灰挥动着手杖中的长剑,大片大片银白色的剑光清扫着前线的压力。

哈出一口白气,赫拉格用带着沧桑的眼神看着战场。

“年轻真好啊。想我40年前,也和你一样富有朝气。”

年轻?喀兰贸易总裁在挥剑的时候脚下一滞,剑光歪斜着扫过一旁的危楼。

“年轻人。挥剑的时候手要稳,脚下更要稳!”仅仅二人,金银双色的剑光横扫战场。

……

“陈长官的头发好漂亮啊,平时是怎么护理的?用的什么护发素?”

“也没用什么,就是普通的洗发水。”

前方,星熊挥舞着般若,清扫着堆积起来的尸体。“喂!老陈!有空就来帮忙呀!”

“马上来!”

“也不知道博士怎么想的,就我们几个守在这边,要是来个术士怎么办啊。”

“你们罗德岛博士的指挥能力很厉害。对我们有大威胁的敌人都会被其他人解决,我们无法解决的敌人同样可以交给别人。有星极小姐的法术在,一般敌人也冲不破我们的防线。现在前线有人在替我们减轻压力,可以趁机好好休息一下。”塞雷娅在星熊身侧,帮忙分摊着压力。身上的护服闪着源石技艺的光芒。

“我们可不是罗德岛的啊。不过塞主任你这套护服好厉害啊,多少钱?我们近卫局能买一套吗?”

“非常抱歉,充能护服的专利属于莱茵生命,我这里只有这最后一套了。”

……

“注意射击节奏,优先集火高威胁目标!”

 “是!”

普罗旺斯的头上沁出了汗水。与两位富有经验的前辈同组,虽然交叉射击下,战场上的压力减轻了不少,但精神上的压力则越来越大。光是跟上陨星和黑的“佣兵”式狙击节奏,就已经竭尽全力了。真是的,这帮家伙打仗都不要命的吗?自己只是个普通的天灾信使啊!

“果然,黑小姐很厉害啊。”

“……其实,你的天赋比我高。没有佣兵带来的经验的话,我不如你。”

“诶?”

……

“啧,博士这家伙,又自顾自地把其他人塞到队伍里。明明有本大人和艾雅法拉就可以烧干一切了。”

“伊芙芙你冷静一点,莫斯提马小姐也是来帮忙的。”

“你是叫……伊芙利特吧,我能感受到你体内的力量。但相对来说,好像控制力稍微弱了一点。”

“本大人的控制能力已经很厉害了,烟花什么的也可以做到了。”

小火龙不服气地举起了喷火器。绚烂的烟花取代了毁灭的火龙。

“伊芙酱注意一点啊,我们还在战场上呢!”艾雅法拉挥舞着法杖,爆裂的火焰打断了敌人的行动。这是从天火小姐那里学来的新技巧。

“哦,有点意思。那这样呢?”浅蓝色的光芒覆盖了深红色。

“哇呀呀呀!小心!要爆开来了!”骤然爆发的火焰吓了小火龙一跳。

“没事。偶尔追求一些刺激,也是不坏的选择。”火焰在引导下向地面打去,清开了一大片场面。

……

       “太神奇了,她们是怎么做到的!”阿米娅瞪大了双眼看着携带式指挥终端的屏幕。一个个小队如同钉子一般打入在战场上,单靠各自为战,就不断地蚕食着敌人,在战前模拟过无数次的高难度战斗,现在却如砍瓜切菜一般被解决了。

       “要相信干员们,阿米娅。她们有能力做到这一切的。”博士偷偷藏起了颤抖着的双手。

       “那是因为我们都相信有博士在最后方支撑着我们。干员们才能发挥出百分之一百二十的能力。你的战术是现代的,构思却相当古老,你究竟是什么人?”塞雷娅手里拿着什么,回到了后方的指挥处。但博士并没有回答她的打算。

       “敌人已经全部歼灭,这是在后方找到的东西。”

       “是吗,已经结束了啊。”博士伸出手想接过塞雷娅递过的东西,却连拿都没拿稳,就倒在了地上。

“博士!这是怎么回事,不是很轻松的作战吗?最近他只熬了一个通宵啊。”

塞雷娅一把扶住了昏倒的博士,随即立刻明白了问题的原因。

“……没有出意外,不代表不会出意外。”在博士的大衣内侧,是厚厚两沓作战资料,包括了数百次的模拟演练记录,和各种突发意外情况的处理方案。

“这么多东西,一个通宵肯定做不出来。”

“博士……”

……

       “苹果苹果,嘿嘿!哇!博士!”深夜,当偷偷摸摸从食堂里抱着一堆好吃的溜出来时,小个子的桃金娘被坐在阴影里的博士吓了一跳。

       “是桃金娘啊。没事,我就在这坐一会儿。马上就走。”博士刚刚从指挥中心出来,虚弱地冲着桃金娘摆了摆手。马上要到来的大战,如同风雨欲摧一般的重担,碾压在博士身上,不给他一丝一毫的喘气机会。尤其是,这场战斗的背后,背负着整个罗德岛的命运的时候。

       “这可不是没事的样子啊!”桃金娘举起了自己的苹果,一阵柔和的光芒扩散开来。“您又一个人在作战室待到现在!今天的战斗推演不是过了吗?”

       “谢谢你,桃金娘。”在光芒的照耀下,博士恢复了一些血色。“今天的战斗还是太过极限了。我们要面对的是整合运动的领袖,一丝一毫的意外都不能出现!所以,推演……咳咳。”博士忍不住地咳嗽起来。熬夜,而且是精神高度紧张的熬夜推演,已然开始摧残他的身体。而他也对此心知肚明。

       “博士啊,虽然我很敬佩你,但是这样子可当不上大将军哦。”桃金娘一屁股坐在博士旁边,把随身旗子摊开,把里面包着的食物拿了出来。

       “研究也做,战斗也做,战斗推演也一力承担。你不是在率领大家。你是在代替大家。”

       “……桃金娘,这份担子,是我必须要承担起来的责任。”

“你一个人试图完成我们所有人需要干的事。这不叫领袖,这叫胡来。最后只会把自己累死。看到那里的承重柱了吗?虽然和我们地下不太一样,但原理都是差不多的。承重柱无法作为装饰,无法承载线路,无法挡住风雪或者透过光明。但承重柱仍然是整个房屋结构最重要的部分。因为它支撑起了其他所有的部分。”

博士惊讶地看着桃金娘,难以想象这种话会从一个“小孩子”的口中说出。

“大将军不一定是力气最大的,也不一定是技艺最高的。但一定是能够支撑起所有人,相信着大家,也被大家信任,能带着所有人一起前进的人哦。”桃金娘啊呜一口吃掉了一个小面包。

“谢谢你,桃金娘。” 

“哼哼,可别小看我。在我的老家,第一大道还有三条商店街的孩子们可都是听我号令的。”

“那是,我们桃金娘可厉害了呢。”熬夜带来的疲惫在桃金娘的治疗下渐渐消失。听着眼前杜林族干员孩子气的话,博士微微笑了起来。或许,她真的是个大将军?这么想着。顺手摸了摸桃金娘的头。

“博士,我必须要严肃地指出一个事实,那就是,我已经成年了!而且在杜林里,我的身高是偏高的!你要告诉其他人,不要看到我就下意识地摸我头,还给我塞零食!”

博士打算不追究桃金娘深更半夜溜进食堂找食物的举动,但是以熬夜需要能量为名义,干掉了桃金娘一半的甜点。


评论(1)
热度(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风辰紫|Powered by LOFTER